一位冷圈徘徊的人

杀死爱人的第一夜


诸葛亮x司马懿,现代背景,be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夜黑风高,正是一个美好的夜晚,大雨让这座城市更加神秘。

  


灯红酒绿的街道上,一个身穿风衣的男子走进了一家宾馆。

  


“你好,先生是之前就订好房的?还是现在订房的?”


台座前的服务小姐礼貌地问道,她看向男人,总感觉有几分眼熟。

  


“我是来找人的,请问808号房间在哪一间?”

  


听声音是个年轻男人,风衣上的帽子被他取下来,露出了他原来湛蓝的发色。


“在五楼右边的第二间,这边坐电梯上去就好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诸葛亮笑着低声道了声谢,转而走向了一边的楼梯口,这一举动都让女服务员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也没多留意。


五楼,808号房间。


房间或许是一下午都没有人打扫,看上去有些许脏乱,诸葛亮一边想着一边将风衣脱下挂在旁边的衣架上。


进到这个房间后,诸葛亮反而舒了口气,在看到房间的浴室里有具尸体时,他表现的异常冷静。


  

是一具年轻男人的尸体,额间黑发中夹着几缕白发,脖颈上出现了一些暗紫色的印块,中间更是血肉模糊,但那并不是致命伤。


  

马超那一枪并没有要了他的命,是自己亲手杀了他,杀了自己的敌人,也是爱人。


  

诸葛亮很清醒现在自己在做什么,他将司马懿的尸体抱起来到床上,人死之后的身体原来这么轻。


做完这件事,诸葛亮似乎也累了,轻倚在床边,眼神却望着司马懿面无表情的脸。

  


“蠢货,连这都要人帮,等下回让第二知道了,不得气死。”


司马懿依旧是那样的毒舌,而诸葛亮却有些呆滞,反应过来才一手揽上了他的肩,被他一把扯开。

  


“还不是墨子老师的机关课我请了假,不然怎么会?”


“少找借口了,这节课要是再逃了,墨子老师下次逮着不骂死你。”

  


夕阳下,两个少年打闹着,一边还不忘斗嘴,突然诸葛亮无意间握住了司马懿的手。


“好冰啊,仲达,你是不是生病了?”


说着,还不忘上前将手放在他头上量温。


“少肉麻了。”司马懿嫌弃似地推开了他的手。

  


还是好冰,这是诸葛亮碰到他额头后的想法。

  


上完最后一节机关课,两人回到了宿舍,原本寄宿的另外两人元歌和周瑜不知道为什么有事回去了。


“你身体这么冷不会有事吗?”


从浴室内出来后的诸葛亮问他。


“不会。”


司马懿语气正常,只是脸色还是一如既往的苍白。


谁想到诸葛亮直接爬上了他的床,顺带从他自己原本的床上拿下了一床被褥。

  


“你身体这么冷,我就好心来帮你暖和一下。”说着,靠近了一些。

  


“随你。”

  


司马懿声音冷冷的,应该是真的身体不适了,不然以往都会直接把他赶下去的。


  

诸葛亮得了便宜还卖乖,睡的时候也不安分,睡着睡着两个人就抱在了一起,司马懿没有动静,但按照他以往睡眠很浅的习惯,不应该没有醒来啊。


  

诸葛亮想着,一阵凉意涌上心头,手中抱着的仿佛是块冰,怎么都暖不热,深夜里,诸葛亮做了个噩梦。


  

梦里他和司马懿渐渐的离得越来越远,就像两条平行线不可能相交。

  


“你放过他一次,也会有第二次,而我不会,他杀了伯符,我永远不会放过他的。”


曾经被他们收养的女孩也长大成人,只是眼中含着是恨意,爱人的死去给她带来沉重的打击,失控的情绪在此刻爆发出来。

  


“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

  


这句话诸葛亮自己都不信,语尾被打碎在风中,他反复的问自己,一个试图毁灭文明的疯子,真的还是他在稷下认识的那个同窗吗?



“把天书碎片交出来吧,否则……”

  


“否则我就死”司马懿的语气不像在问,只是很平淡的陈述一件事情。

  


本就被马超那一枪穿喉,毁了灵体,身受重伤此刻更是没有还手之力。



呯——


他的爱人,死在了他的枪下。

  


这一枪开的很好,一击毙命,不会让人清醒的感觉自己生命的流逝。

  


这一刻诸葛亮终于清醒过来,此时已经昰清晨,看了看毫无生气的爱人,他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
早安,仲达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